邓瑞全教授应邀出席《中国》校园行·北京师范大学站活动

 12月8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认识中国——《中国》校园行”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卫视、芒果TV、伯璟文化主办,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传媒系、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承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杨乘虎,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张同道,哲学学院教授刘成纪,我院邓瑞全教授,文学院教授于雪棠等中国相关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杨乘虎主持。

 在专家对谈环节中,邓瑞全教授表示,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中华文明并不是第一次,但是导演用全新形式展示中华文明的创新精神令人敬佩。纪录片《中国》从内在本质到场景制作都极其精良,透过影像可以感受到一种血液流淌的真实情怀。

   活动最后杨乘虎在总结中希望以此为开端能有更多优秀的纪录片创作涌现,变成年轻人喜爱的视听产品,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纪录片能够走进校园,让高校学子获得艺术上和美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