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国学院 “稷下国学文化讲堂”项目被评为“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近日下发的《关于2021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淄博市正心国学院申报的“稷下国学文化讲堂”项目被评为“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稷下国学文化讲坛由正心国学院院长、齐鲁文化之星袁立君先生于2014年创建命名,是国学院的主要教学场所之一,由2300年前齐都临淄之“稷下学宫”而得名。稷下国学文化讲坛是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性讲坛,倡导稷下学宫“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学风,影响力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份。讲坛专家团整理《十三经注疏》等经学和史学文献,目前形成的教学资料已近700万字。

 我院张涛院长应邀担任正心国学院首席专家顾问,提供学术支持和业务指导,多次受邀至稷下国学文化名家讲坛授课。张涛院长曾在致信祝贺正心国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进修班开班时强调,只有经过系统、严谨的培训学习,准确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特质,才能更加有效地构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起到正确的引领和积极的促进作用。稷下国学文化讲坛多年来以“传承传播国学智慧,推动中华文化复兴,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使命,秉承“志道据德,一以贯之”的学术要旨,面向社会大众举办传统文化讲座,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和人文精神融入社会各行各业,引导大众崇德向善,用中华美德化民成俗,塑造优良家风,并顺应时代不断发展创新,力求“文以载道,以文化人”,充分彰显国学文化经世的致用之功,值得充分肯定。相信正心国学院会以获评品牌项目为契机,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