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院长应邀在衢州首期“国学论衡”做讲座

浙江省衢州市是著名的南孔圣地、历史文化名城。2019年6月2日,我院张涛院长作为特邀专家,应邀在衢州市中国儒学馆“国学论衡”做了讲首场讲座。数百余名国学爱好者,汇聚一堂,现场座无虚席,各界人士争相聆听。

    张院长的讲座从《易经》“人更三圣,世历三古”的成书过程谈起,介绍《易经》的主要内容、核心理念和根本精神,论述风水文化的产生、传承和发展,并结合紫禁城、十三陵及衢州地方文化等经典案例,阐释《易经》智慧和风水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揭示其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讲座结束,张院长还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各界人士的学习热情高涨。

   《易经》是群经之首、大道之源,是中国最古老的文化经典、智慧经典,中国风水文化也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张涛院长此次讲座对于全面、正确地认识《易经》智慧和风水文化起到重要作用。讲座主办者认为,以张涛院长此次讲座为契机,“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孔子文化重重落地’的谆谆嘱托,紧紧围绕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策划推出‘国学论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