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涛院长出席“2018年历史典籍与两浙文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39届年会”

  11月初,“2018年历史典籍与两浙文化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第39届年会”在杭州召开,我院院长张涛教授作为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与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历史文献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研讨内容涉及经学文献研究、史学文献研究、文献学研究、唐宋史与近世文献研究、人物与典籍研究等领域。会议包括5组专题,张涛院长主持了“经学文献研究”专题研讨,并以《〈周易〉经传与法家思想》为题,做了专题发言。研讨会结束后,张涛院长还为主持了优秀论文的颁奖活动,向获奖会员表示衷心祝贺。

    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是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组织,拥有会员600余人,很多在国内外影响重大的论著和课题均由学会的专家完成。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目前已经召开了第39届,彰显了在学术界的广泛影响和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