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应邀出席“华光书院2018易学论坛”

 10月27日至10月28日,“华光书院2018易学论论坛”在北京市朝阳区华光书院首次开讲。我院领导应邀出席并进行了精彩演讲。

    本次讲座的4位主讲嘉宾分别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国际易学联合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张涛教授,北京大学硕士、香港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连劭名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德贵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易学文化博士、北京工业大学博士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研究员袁江玉博士。

    会上,张涛教授以《易经的智慧》为主题,带领大家结合现实理解中国的易学哲学思想,并作中西文化比较,令嘉宾们领略了易经的智慧与博大精深。连劭名教授以《帛书周易概述》的主题,从考古学角度对易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现场听众从考古学的角度去认识和了解易学,让嘉宾们受益匪浅。谭德贵教授以《周易与人生应用》为主题,对生活中不为人所注意的细节,以易经进行诠释,说明生活中处处有易学,处处有文化,我们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实现知行合一。袁江玉博士的演讲主题为《中国传统人居环境》,从中国建筑特征和礼制的高度符合、中国建筑的核心为“天人合一”等角度对易经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倡导从文化角度尤其是易学文化角度去理解我们的居住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本次讲座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诸位老师以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给活动现场嘉宾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