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出席山东招远首届黄金文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8月28日下午,由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招远黄金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首届黄金文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金都招远龙湖大酒店隆重举行。我院领导张涛、邓瑞全等应邀出席,给予招远黄金文创产业学术力量支持。

    本次论坛秉持“黄金艺术化、艺术金融化、金融全民化、全民财富化”的战略发展思路,以“发展•转型•创新•突破”为主题,是一次站在新时代、探究新动能、谋求新作为的学术盛会,论坛通过引智借脑,积极探求中国金都由资源优势向文化创意优势转变的新发展道路。

    论坛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史洪岳先生、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丁龙桃先生等30多位国内顶尖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专家、国内旅游规划专家、省文化创意设计专家及全国文化产业研究领域的著名学者汇聚一堂,围绕黄金珠宝发展形势、黄金文创与现代生活融合等议题开展主旨演讲,交流思想、献计献策,全面分析了招远文创行业发展大势,探求了黄金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融合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助力招远黄金文化与黄金经济深度融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