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院长出席2017镇江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10月30日下午,由镇江市人民政府、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主办的2017年镇江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镇江市委原书记钱永波,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国祥,从事历史文献和历史文化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列席,大家就镇江历史文化的定位、镇江在不同时空及维度方面的文化特色、如何促进镇江人的文化自信等议题,各抒己见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我院张涛院长作为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与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名誉会长朱杰人、会长赵生群及其他副会长,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找到与镇江历史文化的契合点。张涛院长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镇江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在整个吴文化都市圈中罕有其匹,不能粗略的定位为亚文化,而且镇江文化广泛涉及宗教、科技、文学、艺术、史学等各个领域,具有“多元开放,包容互鉴”的特色。专家们提出,镇江应该继续加强对本地历史文化的宣传推介,促进文化旅游,形成文化名片让一些重要的文化元素在市民、游客的心中立得更牢,资助更多本地或外地的学术界人士对镇江历史文化进行更加深入、更加立体的研究,以便更好地树立镇江的城市形象、促进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