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院长参加“问道香山”·2017·“《周易》与现代管理研讨会”

近日,“问道香山”·2017·《周易》与现代管理研讨会暨余敦康《周易》决策管理思想实践应用分享会在北京举行。我院张涛院长以及林安梧、陈明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诸多有愿跟随余先生学习《周易》、及其应用的同修、同学。

 研讨会上,张涛院长着重介绍了对余敦康先生易学成就的认识,指出余敦康先生的《周易》哲学思想在当代实践管理中发挥着无可逾越的作用。从余敦康先生的学术精神到治学理念,从治学成就到余先生的学术风范,对余敦康先生易学研究的成就做了全面分享。以“阴阳合德而刚柔有体”的太和思想为基础,启发智慧,并把乾坤之道合理地运用到具体行为的实践中,处理实际的事物,就能够通权达变、准确决断,达到极深研几、开物成务。

深刻的易学认识论的探讨与交流,精彩的易学实践的体会与分享,思想的碰撞与方法论的启迪,此次研讨会为在场的易学爱好者呈现了一场拨开迷雾、脑洞大开的易学盛宴。《周易》到底是一部什么书?《周易》深刻的哲学思想怎样落地应用于实践?怎样用《周易》的思维来解决实际问题?与会者都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答案。

1.jpg